English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人工智能与法治

/根目录 /首页 /新闻中心 /人工智能与法治

刘品新教授主讲第91届教授沙龙:大数据司法暨中国法治的现代化转型

时间:2017-10-20

2017年10月12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第91届教授沙龙在明德法学楼601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刘品新教授主讲,李学军教授担任主持人,主题为“大数据司法:中国法治的现代化转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汤维建教授、李学军教授、莫于川教授、姚辉教授、杜焕芳教授、张翔教授、周珂教授、刘计划教授、李奋飞教授、姜栋副教授、丁晓东副教授、王莹副教授、张吉豫副教授、刘晓丹助理教授、张文亮助理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阎芳等老师及法学院数十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教授沙龙活动。

1.jpg

教授沙龙伊始,李学军教授对法学院诸位老师及学生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今天刘品新教授所作报告的主题及其背景。接下来,刘品新教授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就为什么要关注和推动大数据司法、国内政法机关开展大数据司法探索以及发展趋势,特别是大数据司法引发的广泛影响和法治转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李学军教授对报告做了简要的总结。周珂教授对刘品新教授及其大数据研究工作和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针对莫于川教授提出的两个大数据及大数据司法的疑问,刘品新教授分别进行了回应,李学军教授进行了补充说明。

最后,李学军教授代表法学院向刘品新教授颁授教授沙龙纪念牌。

本次教授沙龙在与会者中引起了深度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