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根目录 /首页 /活动通知

邀请函丨第二届自动驾驶技术与法律国际高端论

时间:2019-11-28

自动化驾驶技术的应用将改变交通事故的风险样态,对现有责任体系及法律框架带来冲击与挑战,也为法律迈向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时代提供接入端口与契机。中国人民大学未来法治研究院密切关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方向及政策法律动态,诚邀来自德国、美国学术界、产业界、立法与监管部门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共议自动驾驶法律问题与规制策略。

本次会议将探讨自动驾驶车用无线通信技术标准、高精地图和测绘等技术基础,美国、德国自动驾驶法律框架、责任范式、数据隐私安全等问题,以期搭建跨国、跨学科、跨部门的自动驾驶技术与法律交流平台,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推动国内自动驾驶立法框架构建,探索自动驾驶规制的中国方案。

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期盼您能莅临指导!如能参会,请填写邀请函回执并发回会议邮箱。在此致以衷心谢意!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未来法治研究院

协办机构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德法律合作项目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机器人法”研究中心
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07日  08:30 – 18:00 

会议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明德法学楼601国际会议室

联 系 人:虞慧;陈思玮

联系电话:18500209367;18505276816

邮    箱:lti@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未来法治研究院

2019年11月28日